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號「破釜沈舟」激勵員工賣力騙錢

針孔監視器暗藏門前牌子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針孔監視器暗藏門前牌子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12/23 12:4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刑事警察局偵七大隊與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四隊,昨天到南投縣破獲詐騙中國人的電腦機房,2年多前強盜案出獄的劉姓主嫌,改以刑期低且獲利高的詐欺謀生,他與懷孕數月的妻子共同經營詐欺機房,把針孔監視器暗藏在機房外「來訪請按鈴」的牌子內,機房代號是「破釜沈舟」,機房內供奉南投紫南宮金雞,激勵「員工」賣力騙錢,警方共逮捕劉姓夫妻等5人,依詐欺罪嫌偵辦中。

刑事局偵七大隊與中市刑大偵四隊發現,39歲的劉姓主嫌,因槍砲與強盜罪入獄11年,2012年底假釋出獄,改投詐欺集團,他與35歲徐姓妻子去年4月間,在嘉義縣大林設置詐欺機房,被警方偵破,此案仍於法院審理。

警方昨天在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依成指揮下,搜索劉嫌設於南投縣埔里鎮的機房,該機房設於大樓的11樓樓頂,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針孔監視器就暗藏「來訪請按鈴」內,房間內還供奉求自紫南宮的金雞,劉嫌把機房命名為「破釜沈舟」,警方破門進入前,嫌犯趕緊把電腦資料刪除,但警方還是查獲教導詐騙的手冊。

該手冊詳列如何詐騙中國人的技巧,重要的地方,還會加註「拍桌」等技巧提示,劉嫌等人先用亂槍打鳥的手法,撥打電話給中國的民眾,假冒是公安,用嚴厲的語氣質問民眾,是否認識要犯「王建」,「你老老實實的交代,這非法洗錢主嫌王建,跟你是啥關係?」,「我們在王建身上查獲一張工商銀行卡」、「你的卡怎麼會在他身上?你的銀行卡有長腳,自個兒會跑到別人身上是不是?」。

教戰手冊還強調,要適當使用嚴厲手段,例如逼問對方「你還說不是你辦的(銀行卡)」時,要拍桌子,不過,也不要過度嚇到對方,要軟硬兼施,例如警告對方「警方絕對不會冤枉一個好人,但是絕對不會放過一個壞人」,講第二句話時,語氣要加重。

警方估計,劉嫌夫妻從今年9月起經營,至今共撥打3萬多通電話到中國,通話時間超過30分鐘,約有3000通,警方據此研判受騙比例約一成,所得恐達上千萬元,至於機房命名為「破釜沈舟」,機房內供奉金雞,警方懷疑主嫌用此激勵3名手下,趁警方尚未破獲之前,用破釜沈舟之心賣力賺錢,全案於今天偵訊後依詐欺罪嫌法辦。

乍看之下,不易發現針孔攝影機。(記者張瑞楨翻攝)

乍看之下,不易發現針孔攝影機。(記者張瑞楨翻攝)

機房內供奉求字紫南宮的金雞。(記者張瑞楨翻攝)

機房內供奉求字紫南宮的金雞。(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電腦等證物。(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扣電腦等證物。(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扣機房設備。(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扣機房設備。(記者張瑞楨攝)

教戰手冊教導下線如何詐騙中國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教戰手冊教導下線如何詐騙中國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