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撞總統府不後悔?張德正理光頭發監

張德正今早到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記者錢利忠攝)

張德正今早到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記者錢利忠攝)

2015/11/17 10: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開35噸重砂石車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二審被高等法院依殺人未遂等罪,加重改判6年徒刑,張德正選擇不上訴,今早10點,張德正在哥哥陪同下,理著一頭大光頭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面對記者追問是否會後悔衝撞總統府、重來一次還會不會那麼做?張德正表情一派輕鬆,撇頭不語。

今年9月9日,張德正到庭聆聽二審宣判,庭後他表示,「他們(指法院)想怎麼判就怎麼判,我不想上訴。」

高院加重改判刑的理由,主要是張德正開車衝撞總統府大門前花崗石台階,以及大門內側的兩扇格狀門扇,均屬於總統府的古蹟,具有不可替代性,就算是修復也無法回復原貌,且他上訴期間毫無悔意,因此另依觸犯文化資產保存法之毀損古蹟罪,合併改重判他6年徒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