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河濱公園火警頻傳 近8年達48次

新竹縣竹東鎮河濱公園前晚發生大片雜草火警,火勢一度相當猛烈。(記者蔡孟尚翻攝)

新竹縣竹東鎮河濱公園前晚發生大片雜草火警,火勢一度相當猛烈。(記者蔡孟尚翻攝)

2015/11/16 17:54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河濱公園最近8年發生多達48次火警,幾乎都是因為民眾亂丟煙蒂、燒廢棄物、燒雜草等原因引發,而且燃燒面積不小,疲於奔命的警消、義消人員呼籲民眾注意火源,別再讓公園變火場。

「麥擱修阿啦!」「嘿啊,敗偷幾類!」昨晚竹東鎮的義消一聽到無線電傳來的救災出勤地點又是河濱公園,個個叫苦連天,因為那邊一燒就是一大片,雖然不至於危及住家,但要拉水帶步行的距離長、燃燒時間長還要在草叢裡被蚊子叮咬,光是想到就很頭疼。

根據統計,從民國97年到今年,竹東鎮河濱公園共發生48次火警,最多的是103年的9次,今年迄今也已有7次,總共出勤警消、義消共198人次,可以說是竹東鎮發生火警最頻繁的公共場所。

消防隊員透露,這些火警的起火原因幾乎都是民眾亂丟煙蒂、燃燒雜草、整地、燒廢棄物、烤肉以及不明原因,而且河濱公園面積廣達150公頃,出入口多且沒有設監視器,事後要查是誰不小心造成這起火警,根本就不可能抓到人。

當地義消說,其實如果在不影響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前提下,他們是可以採用阻絕的方式讓已經燒起來的空地或雜樹、雜草安全地燒完,但考量到河濱公園是許多竹東人每天運動遊憩的休閒場所,實在不忍心綠油油的漂亮環境變成枯黑焦地,每次出勤都是儘速撲滅火勢,以保全公園景觀。

警消、義消人員異口同聲說,河濱公園內沒有住家,只要進去遊憩的人注意火源,不要亂丟煙蒂、烤肉或焚燒雜草、廢棄物,要發生火警的機率微乎其微,請大家多多幫忙守望相助,不要讓一個漂亮個公園燒得面目全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