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麗君文物展開展 柯P演唱「何日君再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8日在市府出席「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開幕記者會,視鄧麗君為偶像的柯文哲和歌手張?云(左)在會中合唱鄧的歌曲「何日君再來」。(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8日在市府出席「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開幕記者會,視鄧麗君為偶像的柯文哲和歌手張?云(左)在會中合唱鄧的歌曲「何日君再來」。(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08 15:58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鄧麗君的大粉絲,台北市府內的台北探索館今天起、至明年1月10日推出「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柯文哲上台現場演唱「何日君再來」,柯害羞表示沒有練習、唱的不好,不過依舊獲得台下歡呼。

柯文哲是鄧的歌迷,他認為,鄧麗君之後就再也沒有鄧麗君,因為她的歌聲很難重複,絕品、精品的大師只會出現一次,柯說,據他所知,鄧是整個華人世界文化上的精品,或許50年後,華人世界文化圈中,金庸的武俠小說與鄧麗君的歌曲,還是可保存最久、最流行。

柯說,希望將鄧的文物,用北市府力量保存下來,這不只是文化保存,也是古蹟、歷史一部份,他也盼藉此促進產業,強調中國觀光客來台觀光、鄧麗君紀念館會是觀光勝地,他將朝此方向努力,今天只是第一步,會努力讓鄧的歌聲在台北落腳。

探索館一樓展出鄧麗君浮空投影演唱「甜蜜蜜」,二樓展區則展出鄧麗君最喜愛的衣裝、飾品、經典黑膠唱片及影像,帶給歌迷朋友不一樣的感動;也展出她從小到大、居住於台北的珍貴照片,復古的老台北街景搭配清新少女時期的鄧麗君,也期望喜愛一代巨星的歌迷、觀光客來認識這位巨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