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北市房子大量都更 對經濟發展有效果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如果這些房子大量做都更時候,對台灣經濟發展也有一定效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如果這些房子大量做都更時候,對台灣經濟發展也有一定效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08 12:3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今上午舉辦首都圈公共住宅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說,建築是內需型經濟,最容易執行,不受國際經濟環境影響,「台北市如果這些房子大量做都更時候,對台灣經濟發展也有一定效果」,特別是建築不是一次性消費,比方說政府若投資1000億元蓋房子,引發邊際效應至少兩2、三3倍以上,北市公宅政策也對城市美學、智慧城市、社會福利有用。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北五堵跟新北市汐止河谷廊帶生活圈,若市地重劃可提供348萬平方公尺住宅用地,15%做社宅,即可提供5000戶,若中央配合修法提高容積獎勵比例,可提供1至2萬戶公宅。他說,透過捷運等公共交通建設,所得利益可回到公宅、公有樓地板面積上,中央須修改過時法令,讓策略鬆綁解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