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送暖 東檢關懷受保護管束人

東檢檢察長黃和村(左3)領軍慰問貧困受保護管束人。(記者陳賢義攝)

東檢檢察長黃和村(左3)領軍慰問貧困受保護管束人。(記者陳賢義攝)

2015/09/16 18:1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秋佳節將至,台東地檢署捎關懷,今由檢察長黃和村領軍,結合台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慰問生活條件不佳的受保護管束人,希望他們也能擁有一個聚集眾愛的快樂中節;因糖尿病截肢的更生人阿明感動的說,社會的溫馨讓他感動不已,儘管行動不便、疾病纏身,仍會勇敢的面對未來。

一連3天的秋節慰問,由黃和村偕同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林錦儒等人,挨家拜訪家境貧困的受保護管束人,希望這群隱藏在角落的弱勢,也能在秋節前夕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並將感謝化為向善決心,逐步復歸社會。阿明難掩悲傷的說,經歷長期的監禁重返自由社會,家庭早已人事全非,雙親及手足相繼往生,他則飽受糖尿病之苦,右膝以下截肢不良於行,需長期洗腎。

得知阿明處境堪憐,黃和村送上慰問金,鼓勵勇敢面對人生困境,貼心呵嚀千萬不要重蹈覆轍,避免再觸法網。黃和村說,秋節是台灣3大節慶之1,更有月圓人團圓的重要意義,為了讓經濟困頓的受保護管人感受到社會的關懷,東檢結合民間團體力量,透過致贈慰問金方式,共同關懷扶助弱勢,展現柔性司法的精神,別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