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放9萬斤白米 台中紫雲巖獻愛30年

台中清水區紫雲巖今天舉辦冬令救濟活動,發放紅包及白米、麵條等給轄區53庄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清水區紫雲巖今天舉辦冬令救濟活動,發放紅包及白米、麵條等給轄區53庄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記者歐素美攝)

2015/01/31 12: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清水區紫雲巖今天舉辦冬令救濟活動,發放紅包及白米、麵條等給轄區53庄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主委吳勝隆表示,紫雲巖冬令救濟已實施30餘年,除區公所造冊的低收入戶外,這幾年並擴大發放,只要里長認定清寒需要幫忙的家庭,即發給50台斤的白米1包。

清水紫雲巖辦理冬令救濟,廟裡地下室堆滿9萬多台斤的白米,陸續發放結清水區32里及沙鹿區鹿寮、鹿峰、清泉、公明及西勢里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另根據低收入戶情況發給麵條及2000或3000元紅包,由於白米每包重達50台斤,廟方考量部分民眾年邁可能扛不動,特別將白米放在廟前,方便老弱民眾領取。

紫雲巖主委吳勝隆表示,廟方今年發放戶數共1936戶,其中,可領取2000元紅包的有129戶,3000元紅包的有102戶,發放的白米多達9萬多台斤,另有200台斤、共400包的麵條,則由信徒捐贈。

紫雲巖是清水區居民的主要信仰中心,廟方長期推廣書法、象棋等文化活動,也勤做公益 ,除固定的冬令救濟外,每年也提供53庄信眾急難救助,金額從2000到2萬元不等,每年並提撥300萬元獎助學金,獎勵學區優秀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