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法官量刑最重一件 詐團黑吃黑殺人 3惡無期刑

詐騙集團黑吃黑殺人,新竹地院首件國民法官參審,昨宣判3成員無期徒刑,為國民法官制上路以來,法定刑量最重的一件。(記者廖雪茹攝)

詐騙集團黑吃黑殺人,新竹地院首件國民法官參審,昨宣判3成員無期徒刑,為國民法官制上路以來,法定刑量最重的一件。(記者廖雪茹攝)

2024/03/23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地院昨天宣判該院首件國民法官參審案,被控黑吃黑殺人的詐騙集團成員徐維韓、郭育廷、謝旻錡三人,強盜、殺人犯行均獲判無期徒刑,強制犯行各判刑五至六月不等。此案為國民法官制上路以來,法定刑量最重的一件,且評議過程也罕見地長達八個小時。

連人帶車擄走 擊昏後活埋

新竹地院指出,三人與死者陳男是同一詐團成員,集團內尚有綽號「紅財神」、張男、藍男等三人未到案。因死者與紅財神有糾紛,紅財神二○二二年十二月指示張男殺害死者,張邀徐、郭、謝等人謀畫,帶著電擊棒、鐵鍬、手銬等,自彰化駕車到新竹縣竹北死者住處。

陳男駕車返家時,被張男等人壓制及遭電擊棒攻擊頭、腳部位,陳的頭部流血受傷昏倒後,雙手遭上銬、束帶綑綁雙腳及膠帶纏繞眼口,張男等人開車將陳男載到苗栗縣後龍鎮海邊,遇到海巡署車輛,張決意活埋陳,命共犯持鐵鍬挖掘足供一人容身的地洞,將陳押至該處,張再以鐵鍬等物毆打陳男並斬其腳跟,隨後將陳推入地洞覆土。

評議過程 罕見長達8小時

過程中陳男恢復意識求饒,但張男仍決意將其活埋,眾人行凶後,朋分在陳男車上找到的六十萬元。

新竹縣警方獲報陳男連人帶車被擄走,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於台中沙鹿攔截圍捕,連開十一槍,嫌犯拒捕衝撞偵防車逃離,在龍井區棄車逃逸;隔天警方在後龍偏僻草叢發現一處土堆,開挖後尋獲陳男屍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