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待用早餐助弱 老闆娘這樣說……

「美味香」早餐店加入人安基金會愛心待用早餐行列。(記者林欣漢攝)

「美味香」早餐店加入人安基金會愛心待用早餐行列。(記者林欣漢攝)

2015/09/09 19:4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本週起與麥金路婦幼福利服務中心對面的早餐店「美味香」合作,推出愛心待用早餐,每個月120份,弱勢民眾可以持人安愛心待用卷,到早餐店兌換愛心早餐,美味香老闆娘涂明月說,愛心待用餐模式全台都有,但早餐比較少,將介紹其他早餐店家一同加入散播愛心行列。

52歲的涂明月賣早餐25年,每月定期小額捐款給慈濟,也讓人安在店門口擺放發票桶,相當有愛心,上週人安站長周泉宥到店裡拜訪邀她加入「寒士吃飽愛心商店」行列,涂明月二話不說率先響應,還埋怨周「你太晚來了。」

今早一名中度肢障的陳姓老婦,持待用券到美味香兌換早餐,羞怯地說:「只要飲料就好。」涂明月要阿嬤別客氣,請她吃了蘿蔔糕及三明治,阿嬤還開心地把早餐帶到人安基隆站,與周泉宥分享喜悅。

「多一張嘴、一副碗筷而已。」涂明月說,只要弱勢民眾能吃飽,多吃幾份也沒關係,也不會限制每個月只送出120份早餐,她也會幫忙串聯鄰近認識的早餐店家,一同加入對弱勢伸出援手的行列,讓社會更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