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人幫女人 蘭馨助弱及時伸手

竹市蘭馨協會前往愛恆啟能中心捐贈慢飛兒冷氣。(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蘭馨協會前往愛恆啟能中心捐贈慢飛兒冷氣。(記者蔡彰盛攝)

2015/09/08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溫柔的女力,是讓社會更祥和的原動力!新竹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結合各行各業表現傑出的女性,近二十年來默默為社會付出,哪裡有需要,她們就往哪裡去。

蘭馨協會創會長、前立委張蔡美說,來自美國的蘭馨協會宗旨是「女人幫助女人」,台灣社會上有許多偉大的女性,在艱苦環境中奮鬥持家,個個都是無名英雌,協會成立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及時伸出援手,幫更多的女性度過難關,成為穩定社會的力量。

第九屆理事長謝秀卿說,蘭馨協會每月至少兩週週末會聚集大家做公益,包括義診、義賣等,行善不落人後,也固定捐助貧苦人家孩子就學,並送物資到後山去。

謝秀卿說,由於許多蘭馨協會成員,都是新竹市中央獅子會獅兄的「牽手」,也就是「獅嫂」,加上許多獅兄也擔任蘭馨協會的顧問,因此他們與蘭馨協會經常共同舉辦義診,或做慈善工作,協會並請到執業醫師曾鼎昌擔任健康主委,定期替民眾義診,為民眾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新竹市中央獅子會會長洪世忠說,與蘭馨協會經常巡迴全市免費社區健檢,由於台灣社會逐漸邁入高齡化,他們也相當注意老人預防醫學,以及長照關懷,而且他們經常幫助市警局擔任預防犯罪宣導,還有關懷青少年等工作,大家都覺得相當有意義。

當選第十屆蘭馨協會理事長的林瑞珠說,由於協會成員長年默默行善,一步一腳印,獲得越來越多各階層女性的認同,成員越來越多,大家眾志成城,發揮女性溫柔、堅毅的力量,持續奉獻關懷,希望讓我們的社會更溫馨、人心更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