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發燒 議員籲採「分子生物檢測法」

有公衛碩士背景的南市議員陳金鐘把宣傳車改裝成登革熱宣導車,為防疫盡份心力。(圖:陳金鐘提供)

有公衛碩士背景的南市議員陳金鐘把宣傳車改裝成登革熱宣導車,為防疫盡份心力。(圖:陳金鐘提供)

2015/09/04 18: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肆虐,有公共衛生碩士背景的市議員陳金鐘把宣傳車改成「防疫宣導車」,他要求市府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開放各區域醫院加入篩檢,改採準確率更高的「分子生物檢測法」,不致讓疑似登革熱病患在社區趴趴走。

連日豪雨停歇後,陳金鐘把握最佳宣導時機,把競選宣傳車變裝成防疫宣傳車,懸掛防治登革熱「巡、倒、清、刷」四大撇步,加緊在市區大街小巷穿梭,提醒大家一起加入防疫行列,因為防疫光靠公部門做是不夠的,民眾自主管理是重要助力。

陳金鐘指出,儘管正、副市長賴清德、顏純左和衛生局長林聖哲都是醫師,治療疾病是三人專長,以醫師身分來防疫登革熱,專業上有侷限不足,面對疫情持續擴散困境,建議市府應廣邀蚊蟲毒害、藥物等專家學者召開擴大防疫會議,爭取時效制定有效因應對策。

針對確診病例篩檢工作,他表示,目前僅成大和奇美兩家醫學中心執行,採用的是快篩法,固然半小時就可知道結果,但準確率僅六成,極可能讓疑似感染登革熱患者在社區「趴趴走」,不利防治,建議應讓各區域醫院加入篩檢,加速篩檢時效,且改採準確率高達98%的分子生物檢測法。

由於各行政區已持續噴藥一段時間,撲滅病媒蚊效果不是很顯著,外界質疑是否病媒蚊產生抗藥性,陳金鐘提醒市府要立即請專責單位確認,否則可能徒勞無功。此外,陳金鐘認為北區正覺里最早傳出登革熱病例,柴頭港溪可能是病媒蚊源頭,市府應立刻請國軍支援用殺傷力強大的火燄槍徹底殲滅病媒蚊,才能收到治本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