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女警伴遊 義國風情飄蓮潭

女警和義國背包客,彷如好友出遊度假般開心合影。(記者蔡清華翻攝)

女警和義國背包客,彷如好友出遊度假般開心合影。(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5/08/06 15:4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三位義籍背包客日前來高雄探尋蓮池潭,卻在捷運站口找不到方向,兩名文自派出所女警巡經當地,雖然中英文解說已讓外國朋友略知方向,但員警仍擔心台灣繁雜擁擠的交通恐令外國朋友難以適應,決定直接充當導遊,讓3位外國朋友大讚台灣警察So Sweet,跟蓮池潭的風光一樣Beautiful!

週日(2日)上午10時許,高雄市左營警分局文自派出所巡佐胡文聰、警員嚴珮芸與實習生黃璽諭正於轄內植物生態園區捷運站2號出口處執行巡簽時,巧碰三位義大利籍的外國人。

他們以不太流利的英語,詢問蓮池潭風景區的地理位置,雖然雙方對彼此國家的語言都不甚熟悉,但員警秉持服務的精神,由資深巡佐繪畫地圖路線傳達方位,輔以二位正妹女警的中翻英給予詳細解說,用國際語言行銷高雄左營。

雖然解說已讓外國朋友直呼「Lucky」、「Save us」,但員警仍擔心台灣繁雜擁擠的交通恐令外國朋友難以適應,立刻分工合作返所更換巡邏車,化身臨時導遊親自接送到蓮池潭,用簡單英文當場解說起蓮潭池畔古色古香的舊城文化,瞬間拉近了與義大利朋友的距離,彷如一群好友出門旅遊度假般開心合影。離別前,還特別謝謝TAIWAN給他們一趟特別又熱情的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