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國民黨準備10億元買票 蘇嘉全獲不起訴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去年說國民黨準備10億元賄選買票,被胡志強陣營控告,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去年說國民黨準備10億元賄選買票,被胡志強陣營控告,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15 12:0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當時的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蘇嘉全,說國民黨準備10億元賄選買票,被對手胡志強陣營控告誹謗、違反選罷法,檢方偵查認為有來自多方的相類似傳聞,讓一般人產生過半心證的可能,勘認被告已盡查證責任,且該言論與公共利益有關,可受公評之事,應為不起訴處分。

據胡志強陣營告訴狀指出,去年7月31日中午,蘇嘉全在其競選總部會客室,向多家平面媒體記者指稱「國民黨已經準備募款10億元在台中賄選」等言語,翌日該訊息在各報揭露,使一般人會誤認為國民黨準備買票,蘇嘉全有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虞。

現任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坦承有說這些話,但否認有違反選罷法,辯稱是在討論一個傳聞,他在幹部座談會、地方座談會,或是與台聯黨、地方民代等都聽到傳聞,國民黨要募款10億元買票之事,競選總部正在為此事研討要如何應對,他並沒有主動召開記者會,是記者追問在忙何事,他把上情說出來,也告訴現場記者目前他沒有證據,如果有證據一定會向地檢署檢舉。

檢察官調查,台聯黨秘書長林志嘉、市議員范淞育均提到有聽到類似傳聞,聽說國民黨要募集資金,大概是10億元來選舉,有可能他們會買票等等,有來自多方資訊,都是類似募款、10億元、買票等。另現場記者有記者錄下講話,也都是在討論此傳聞而已。

可見蘇嘉全訊息來源並非單一,聽多了會讓人產生過半心證,勘認已盡合理查證義務,且該言論與公共利益有關,屬可受公評之事,難認有惡意而為散佈,應不予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