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4學生單車環島迷路 求助警方借宿靶場

警方協助4名香港大學生寄宿上湖靶場體技場。(記者周敏鴻翻攝)

警方協助4名香港大學生寄宿上湖靶場體技場。(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5/06/09 17:5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從香港來台灣單車環島的4位大學生,8日晚間迷路向桃園市上湖派出所求助,由警方安排寄宿在上湖靶場的體技場內。他們說,網路上看到許多台灣警方幫助外國遊客的新聞,所以當他們迷路看到派出所時,真是非常開心。

8日晚間10點多,2男、2女帶著疲累的神情走進楊梅警分局上湖派出所,用生硬的國語,向正在值班台的所長張祐豪說:「請幫助我們。」

原來4人從香港搭機來台,預計旅遊30天,其中20天租用單車環島。8日上午他們騎單車從關渡出發,本來規劃晚間要到新竹住宿,卻因道路不熟,沒能按預定路線行進,迷了路。

眼看夜色愈來愈暗,他們又到不了目的地,一度慌了手腳,還好行經楊湖路三段時,看到上湖派出所燈火通明,就進入求助。警方說,4人沒地方過夜,就安排他們到體技場內打地舖,還提供熱食、飲料,讓他們充分休息後,今天上午又繼續上路。

4位香港大學生說,他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台灣警察幫助外國遊客的新聞,原以為都只是故事,豈料他們碰碰運氣求助警方,經歷過這一切之後,才真正感受到台灣警察的熱情令人難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