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又是你? 失智翁騎車迷路 警助回家

李姓老翁深夜騎車迷路繞圈,幸好被大溪警分局三元派出所警員鍾名遠巡邏遇到兩次,終能安全回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李姓老翁深夜騎車迷路繞圈,幸好被大溪警分局三元派出所警員鍾名遠巡邏遇到兩次,終能安全回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5/05/22 19:2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深夜不回家,怎麼又是「你」?

桃園市八德區的87歲李姓老翁,昨天深夜騎著輕機車一路搖搖晃晃,行經大溪區仁和路、埔頂路口時,被大溪警分局三元派出所所長劉韋杉、警員鍾名遠以為是酒駕進行盤查,結果老翁不但沒喝酒,還自稱體力及精神沒有問題,可以騎回八德霄裡的住所,兩警一路護送他至八德方向,才離開繼續巡邏勤務。

未料,等過了快2個小時,今天凌晨劉、鍾兩警巡邏經過大溪往龍潭的路口,竟又撞見「面熟」的李姓老翁還在外面騎著機車、根本沒回到家,老翁才有氣無力表示自己下午2時獨自騎機車離家後,因為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在街上不斷繞騎。

考量當時飄雨,且老翁的體力早已透支,兩警正打算用電腦查詢機車車籍資料送老翁回家時,剛好老翁的家人才向八德警分局通報協尋人口,最後兩警分工,由所長駕巡邏車載老翁,鍾員代騎老翁的機車返回霄裡住處。

老翁的兒子說,其父患有失智症,平常很少獨自出門,,幸好迷路在外兩次遇到巡邏的人民保母,總算能安全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