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神仔勾魂? 採筍嬤困山1天

75歲林婦前天在住處後山採竹筍失聯,基隆市消防局昨天上午再度入山搜尋。(記者林嘉東攝)

75歲林婦前天在住處後山採竹筍失聯,基隆市消防局昨天上午再度入山搜尋。(記者林嘉東攝)

2015/05/21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住在基隆的75歲林姓婦人,前天下午在住處附近的總督嶺古道採桂竹筍,採到一半,見1名「年輕人」現身竹林,緊跟在後又不見他蹤影,被困在山區近23小時,直至走出山區,才回神直發抖說:「兒子,我遇到魔神仔!」

林婦說,她常獨自到總督嶺古道採桂竹筍,前天下午1點多入山採沒多久,就看到前方有一個男子,很快走進竹林,她起身跟著他一起走,但男子很快就不見了,之後,她只記得一直走,卻走不出古道。

林婦表示,由於天色很暗,也不知道是幾點,走累了就躺在路邊睡覺,一直到天亮才繼續走。

由於基隆地區前晚入夜後雨勢不斷,林婦被大雨淋得全身濕答答,天一亮,忍著飢餓,一直走到昨天上午11時40分深澳坑一處工地,看到工人才鬆了一口氣,不斷向工人討水喝:「我好渴、給我水喝!」

經工人通報,再轉報基隆市消防局,而消防人員前一晚已入山搜尋,昨天一早又入山找尋阿嬤,此時才鬆了一口氣,趕抵將林婦送醫急救,並通知林婦的兒子趕到醫院。

林婦見到兒子顫抖地說:「兒子,我遇到魔神仔!」

基隆市香火鼎盛的北巡玄德宮主李德亨表示,「魔神仔」屬於有魂無體的魂魄,他認為,可能林婦看到魔神仔時,她的3魂7魄,至少被帶走2魂,後來雖說看不到魔神仔,但卻一直跟在林婦旁邊,且一直帶著她走,不讓她離開。

李德亨強調,魔神仔後來發現,林婦陽壽未盡,把魂魄還給林婦,她才得以自己走下山獲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