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寶寶貢寮迷途 神奇現身蘆洲警所

沈員(左)順利幫助凌男(左二)找回家人。(記者黃捷攝)

沈員(左)順利幫助凌男(左二)找回家人。(記者黃捷攝)

2015/05/20 17:55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患有唐氏症候群的35歲凌姓男子昨晚7時許提著一個袋子,隻身坐在新北市蘆洲警分局三民派出所前台階,不停喃喃自語,警員沈家仰發現後直覺有異,立即請他進所內休息,花費近2個小時的時間好不容易聯繫上凌男的媽媽,得知凌男白天在福隆海水浴場走失,晚上竟莫名的出現在蘆洲,兩地相距近50公里,直呼不可思議。

警方說,貢寮至蘆洲並無直達車,一般人搭車至少要花費1個半小時,而凌男身上只有10元,沒有悠遊卡,且如遇好心人幫忙,發現無法與凌男溝通,應會送往派出所,調閱監視器卻發現凌男來到三民所之前,獨自一人在附近徘徊,到底他是如何跑來,目前仍摸不著頭緒。

凌男當時攜帶的提袋內僅有數件衣物,全身上下只有10元現金及平安符一個,且他不擅言詞,員警詢問其姓名、地址也都答非所問,沈員利用人臉辨視系統查出淩男居住在桃園龍潭,當地員警拜訪也沒人在家,進度因此陷入膠著。

沈員仍不放棄持續搜尋,晚間9時許發現失蹤人口系統多出凌男的資料,報案地點是瑞芳警分局福隆派出所,立刻聯繫上凌母前來相認,終於順利幫助凌男返家。

凌母表示,他們一家人當天去參觀沙雕展,要過一座彩虹橋時,兒子直呼自己腳痠,便讓他坐在橋頭休息,未料回來時兒子卻失蹤,原以為他走不遠,便在園區內尋找多時,最後找不到只好報警,沒想到居然跑到蘆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