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Amis kiso? 迷路原民阿嬤打開話匣子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文聖派出所警員林容世(左)、謝松佑(右),因一句阿美族語,讓失智的羅姓阿嬤安然返家。(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文聖派出所警員林容世(左)、謝松佑(右),因一句阿美族語,讓失智的羅姓阿嬤安然返家。(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5/20 15:5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文聖派出所警員林容世與謝松佑於昨(19)日22時許巡邏時,經過板橋區民治街61巷口看見一名老婦人獨自走在路邊,看著門牌在找住址,口中念念有詞,員警便上前協助,結果老婦一見到員警,便急著拉住員警說自己忘了怎麼走到這邊的,原本想去自己妹妹位於民治街的理髮廳,結果從下午找到了晚上,連回家的路也不記得,員警一聽便馬上安撫老婦情緒,接著帶她回派出所稍作休息,幫忙查證身分。

警員林容世本身是花蓮鳳林人,在看到老婦的當下便覺得老婦很像自己家鄉的原住民同鄉,便問老婦,Amis kiso(原住民語:妳是阿美族嗎)?老婦聽到後,開始熱情的跟林警攀談,老婦對於自己年輕時在花蓮家鄉的事記得比較清楚,反而近期記憶都很模糊,林警員便依靠著老婦提供的一些資訊拼湊出相關資料,順利聯繫到老婦家住板橋的女兒。

老婦女兒一到派出所後,表示今天下午回到縣民大道的家後,遍尋不著自己的母親,整顆心焦急不已,在接獲警方的通知後,又見到了母親有警察的良好照顧後才終於放心,頻頻向員警同仁道謝,感謝警察高效率的熱忱為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