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種大麻 邀朋友入股無人理、收成未獲利就被逮

黃男栽植大麻,遭檢警破獲。(保三總隊提供)

黃男栽植大麻,遭檢警破獲。(保三總隊提供)

2024/04/17 17: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29歲黃姓男子長期失業,去年向28歲黃姓友人購買1萬5千元大麻苗,開始擴大栽植,親戚李姓男子協助整理植栽,黃姓主嫌以一股5萬元廣納朋友入股,6個月分紅30萬,卻無人響應。近期第一批大麻收成時,遭保三警察總隊第一大隊查獲,破獲大麻植株148棵、大麻花成品858克、栽種設備、肥料2批等栽種製造毒品相關證物,攔阻市值5百多萬毒品流入市面。

保三總隊第一大隊今日指出,依據情資得知台中市西屯區黃男涉嫌栽種大麻毒品意圖販售牟利,進行數月蒐證後,發現另有李姓、黃姓男子參與犯罪並擴大栽種規模,專案小組在該集團首批大麻花準備採收前,同步在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西屯區寶慶街等處執行搜索,查獲黃嫌等3名涉案人。

據了解,主嫌黃男長期失業,另兩名嫌犯黃男與李男都是在夜生活的特種營業任職,黃男缺錢鋌而走險,還異想天開,廣納朋友入股,卻無人支持,由他與李男負責栽植大麻,但尚未獲利,就遭警方破獲。

黃姓3嫌遭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千5百萬元以下罰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黃男栽植大麻,遭檢警破獲。(保三總隊提供)

黃男栽植大麻,遭檢警破獲。(保三總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