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哥大神不如警察伯伯 情侶深山迷路獲救

一對北部大學生在太平山區迷路,員警和熱心市民(左一)花了2個小時才找到人。(警方提供)

一對北部大學生在太平山區迷路,員警和熱心市民(左一)花了2個小時才找到人。(警方提供)

2015/05/12 17:06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一對北部的大學生情侶,日前南下台中租機車旅遊,騎到太平山區時,依手機地圖導航卻暗夜迷路,慌得只好向警方報警,員警搜索2個多小時,才發現緊緊相擁的2人,2人直呼「感謝」,也表示對路況不熟,也意外依導航行駛竟然迷路。

台中市太平分局頭汴派出所副所長呂招農下午指出,9日當天傍晚約6點半,接獲林姓男子(22歲)報案,稱和女友利用google地圖導航,卻在山區迷路,由於夜色昏暗,不敢再亂騎,只好報警求助。

員警蔡宗興表示,山區範圍廣大,且林男無法提供電桿等相關座標,只好要求對方提供當初導航的餐廳,依同樣的搜尋系統導航,並請在地熱心的張姓市民協助,花了2個小時,才在晚間8點半找到緊緊相擁的2名大學生。

林男說,當天利用假日和女友到台中旅遊,租機車騎到新社玩耍後,想到太平山區看夕陽、螢火蟲,依照導航卻迷路,且沿途產業道路岔路多,還被樹枝、蘆葦割傷,加上天色昏暗,讓2人嚇得不敢再亂騎。

警方把2人載回派出所,並提供藥膏擦拭,另提供熱食讓2人果腹,林男和女友感謝之餘也表示,迷路當下真的欲哭無淚。警方表示,民眾利用導航在山區迷路案件頻傳,提醒民眾赴外地旅遊,要先了解路況再上路,避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