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債集團冒用道上兄弟名號 還嗆被害人「去搜維基百科」

訊後,警方將黃銘達等8人移送法辦(記者姜翔攝)

訊後,警方將黃銘達等8人移送法辦(記者姜翔攝)

2015/04/29 16:54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天道盟太陽會份子,34歲男子黃銘達在中山區開設手機配件公司,以掩護實際上經營的運動賽事網路簽賭,除此之外更涉入暴力討債。黃嫌曾因壓著賭客前往淡水河邊痛毆,還打電話給賭客父親嗆聲「我是太陽會阿達,維基百科上搜尋得到」。警方今天上午拘提該集團成員到案,取出瓦斯槍、刀械及簽賭帳冊等證物。

警方表示,台北市1名28歲陳姓男子,因沉迷簽賭地下運彩,又對美國職棒情有獨鍾,去年初某1星期,狂輸15萬。

經營該簽賭網站的男子黃銘達因陳男還不出錢,與在台北市經營不動產公司的陳男父親連絡上,去年6月,陳父出面替兒子協調,拿出6萬元給黃嫌,並說「剩下的去找我兒子拿」。

隨後,黃嫌見始終收不到剩餘的款項,多次向陳男及陳男父親,寄出恐嚇簡訊,內容提及「我X你老師的,你再跟我XX什麼」,還說「幫你教教兒子」。

去年8月間,黃嫌打電話約出陳男,將他帶往新北市淡水河邊痛毆,還拍下陳男在河邊的身影傳給陳父後,才放人。同月,黃嫌又召集近40人,前往陳父經營的公司嗆聲,陳父見狀報警,眾人才一哄而散。

警方歷時8個多月的跟監、埋伏,於今天上午兵分多路,前往雙北地區將集團同夥拘提到案。警方指出,黃嫌自去年1月起,開始經營賭博簽賭網站,每月經手金額達上百萬。

至於黃嫌向陳父嗆聲「我是太陽會阿達,維基百科上搜尋得到」,網路上根本沒有相關資訊,黃嫌疑似是冒用天道盟太陽會會長歐陽儀雄的貼身保鑣李文達的名號,增加被害人的恐懼。

訊後,警方將黃嫌等8人,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強盜及賭博等罪嫌移送法辦。

陳男被押往淡水河邊後,遭黃銘達脅迫拍下照片,傳給父親求援(記者姜翔翻攝)

陳男被押往淡水河邊後,遭黃銘達脅迫拍下照片,傳給父親求援(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