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移送嫌犯的態度你滿意嗎?」南市分局新制引非議

某警分局推出員警移送案件滿意度調查表,基層質疑是分化同仁。(記者黃欣柏翻攝)

某警分局推出員警移送案件滿意度調查表,基層質疑是分化同仁。(記者黃欣柏翻攝)

2015/03/18 15:36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是德政,還是分化?台南市某警分局,近日推出新政,讓各派出所或警備隊解送人犯到偵查隊時可填寫「滿意度意見調查表」,對偵查隊承辦人的態度、處理效率進行評鑑,未料此舉竟引爆偵查隊與派出所間的戰火。

據了解,派出所與分局偵查隊間的矛盾早是警界常態,派出所員警解送人犯到偵查隊時,常會被偵查佐要求補件、等候,因而私下多有怨言,質疑偵查隊「一樣是基層,為什麼姿態就擺比較高?」

但偵查隊則認為,偵查隊只是負起把關責任,如今分局推出這種「滿意度意見調查表」,簡直是讓偵查隊綁手綁腳、自廢武功,若偵查隊因擔心問卷結果而不願請派出所備妥資料,「之後被打回票,還不是他們要再忙一次?」

對於有分局推出這種意見調查表,多數基層員警都感到很訝異,有人直言這種作法簡直是要引起同仁內鬨,大可以用宣導方式籲請同仁接案時注意禮節及態度,寫問卷只是造成雙方不必要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