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移走路霸 檢方認竊盜

2014/12/12 18:39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就算是路霸也是私有財產,不可任意移動。

48歲王姓男子今年9月開車經過基隆七堵區,見路旁民宅外有盆九層塔植栽,疑似為人造路霸,見義勇為把盆栽載至河堤邊棄置,黃姓屋主返家後見盆栽憑空消失,報警找賊,基隆地檢署12日認為王男不告而取謂之偷,依竊盜罪聲請簡易判決。

王男表示,今年9月18日凌晨駕駛自用小貨車行經該處,看到九層塔盆栽放在大馬路旁,他不滿盆栽主人藉此占據停車位,以路霸的方式不讓別人停,他才會把盆栽載走,並丟棄在堤防邊空地,並無竊盜犯意。

檢方指出,監視器畫面可看到九層塔盆栽與其他水桶狀物整齊排列於馬路邊,明顯為他人刻意擺放,被告王男亦承認盆栽等物是他人為佔用道路而擺放,足證王男知道那是有主之物,但仍任意載走棄置,已有竊盜之實,因此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