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選舉開票日 警政署將動用4萬人次維安

選舉場合多,警方大量動員人力到場維安,開票當天更要動用到4萬人次維護開票秩序。(記者鄭淑婷攝)

選舉場合多,警方大量動員人力到場維安,開票當天更要動用到4萬人次維護開票秩序。(記者鄭淑婷攝)

2014/11/26 19:24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內政部次長陳純敬今日表示,11月29日投開票日,全國共有1萬5559處投開票所,預定動員警力1萬6124名、民力2萬4251名,投入投開票所安全維護工作,且於投票所四周30公尺劃設標示線,提醒民眾切勿違法,並編組緊急應變組警力,維護各投開票所秩序。

陳純敬指出,自9月1日起至11月25日止,與選舉有關集會有7904場次、遊行有1968次,共使用警力30萬6369人次,過程秉持「依法行政、安全平順」的原則,隨著選情日益加溫,警政署也要求各警察局應全面強化勤務部署,落實勤前教育,並在競選活動期間,於內政部警政署及各縣市警局,全程開設治安維護聯合指揮所。

在選舉暴力防治方面,陳純敬表示,截至今(103)年11月25日止,各警察機關移送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賄選等相關案件共有177件1587人,選舉暴力等案件則有254件373人。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楊源明也指出,這段期間比較重要的是選舉暴力的防治,特別是槍擊案件,彰化縣今年10月6日,就爆發一起候選人遭槍擊事件,經查是純粹的恐嚇取財,此外,為防止暴力介入選舉,警政署也在全國同步掃黑,查獲涉入選舉治平專案目標5名、共犯30名,另外,選舉賭盤則查獲兩件,分別由北市、嘉義市警局查出,涉案人數共8人。

楊源明說明,177件賄選案件中,涉案人數達到1587人,其中以現金買票97人最多,禮品賄選則有48件。

警政署執行達一個月的食品安全「淨安專案」已經結束;楊源明說明,「淨安專案」各警察機關共出勤6784次,動用警力17864人次,其中移送地檢署偵辦的有29件,起訴3件,涉及行政不法案件有468件,送行政機關裁處的案件有320件;他呼籲,專案雖已經結束,但社會大眾若發現任何可疑地下食品加工廠,可隨時與警政機關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