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良基接教部政次 前景可期

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資料照)

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資料照)

2016/04/20 06:00

〔記者鄒景雯、蘇芳禾、鍾麗華/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將宣布新一波內閣人事布局,其中,教育部的人事安排出現戲劇性轉變,將由國教系統出身者擔任教育部長,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則將出任教育部政次,負責高教與技職體系的推動。

據了解,準總統蔡英文構想,今後工研院與資策會要進行功能性整合,也就是軟硬體的整合,這與經濟部及教育部的高教研究,都應整體配套思考,因此將借重陳良基的專長提供協助,由於任務導向,因此做此極為罕見的政次安排;至於部長則主司十二年國教等當前另一塊較為棘手的部分,雙方各有分工。

一般認為,此一安排對陳良基稍嫌低就,不過林全花了相當時間遊說,才確認任務導向的共識,而陳良基未來仍是前景可期。

陳良基,一九五六年生,現為國立台灣大學副校長及電機工程學系教授。主要研究數位信號處理系統設計、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視訊編碼系統設計領域,並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會士(IEEE Fellow),在該領域有相當聲望。

週五起 林全密集召開政策協調會議

此外,為讓新政府各部會能儘快就位,準閣揆林全五二○前將密集召開政策協調平台會議,本週五的第一場將聚焦年金與長照議題。新政府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會讓大家討論如何落實、配合政策。

民進黨政策會、智庫也將在四月卅日、五月一日於陽明山台銀員工訓練中心舉辦「新內閣共識營」,讓閣員們可以了解新政府各種政策,商討跨部會橫向溝通的相關政策,並且傳授閣員與媒體互動技巧。

據指出,近期不少內定的新首長也開始與即將卸任的行政官員接觸,進行拜會,也有部會開始向新政府內定首長做簡報。即將出任政院發言人的童振源,昨也拜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