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大熱門陳良基 秀出杜正勝「鐵肩擔教育」文鎮

內閣熱門人選的陳良基

內閣熱門人選的陳良基

2016/04/02 22:38

〔本報即時/綜合報導〕台大副校長同時也是內閣熱門人選的陳良基晚間在臉書貼文,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送給他的文鎮,上面書寫「鐵肩擔教育,笑臉開新局」,十分趣味。

陳良基描述,這是他多年前擔任教育部顧問時,當時的教育部長杜正勝所贈送的文鎮,因為是用竹片壓縮製作,做工很細,材質又是老家鄉下熟悉的竹子,他非常喜歡握住她的感覺,她也成為他在辦公室案頭常常撫視的用品。然而,老實說,對這兩句刻在上頭的文字,他並沒有太多感覺,只覺得這是部長對自己的期許,直到這兩天展閱杜部長的「走在風尖浪頭上」…。

陳良基表示,原來這是杜部長從台南師範學院門上對聯所延伸的,本來的對聯寫的是「 鐵肩擔教育,笑臉迎兒童」,意涵對所有老師的期盼! 我們習慣對一個人行為舉止不當,都會在心裡嘀咕著,這是教育的失敗。對照這些年來,社會上出現的許許多多人的問題,更是佩服當年創立及經營師範教育者的遠見。如果每一位老師,都能以鐵肩擔教育,扛起教育的重責大任,並且帶著微笑的耐心,啟蒙每一個學子的心靈,引導每一位學子的學習,讓他們個個能發揮所長,我們一定能有個和樂的社會!

陳良基認為,古人說,「良師興國」,這句話想來也是這個意義,每一位教師都是國家興盛之希望,期盼與所有教師共勉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