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長非獨派出任?杜正勝:小英會全盤考量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對新任教育部長人選表達看法。(記者陳鈺馥攝)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對新任教育部長人選表達看法。(記者陳鈺馥攝)

2016/04/09 14:4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距離新政府上台只剩一個多月,520漸近,教育部長外傳將由台大副校長陳良基接手。對此,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今(9)受訪表示,新情勢要有新人才出來承擔,人事問題小英總統會全盤考量。

杜正勝認為,未來情勢不一定跟12年前一樣,新情勢要有新人才出來承擔,對於人文、台灣主體關懷已變成很基本的要求,從今年選舉結果觀察,民意清楚說明此趨勢,而未來教育部長人選,則以將上任的蔡總統全盤考量為主。

對於課綱爭議問題,杜正勝也指出,要以台灣做基本出發點為思考,因為這是「民之所欲」,無論從九合一到今年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台灣人充分反映台灣優先的要求,從政者也應跟隨人民的意願。

關於陳良基在臉書秀出杜正勝所贈送的文鎮,杜正勝則說,那是2004年所製作的文鎮,裡面題了兩句話「鐵肩擔教育、笑臉開新局」,台大副校長陳良基當時擔任教育部的顧問,文鎮是送給每一位顧問,並沒有特別送給單一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