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促給達賴簽證 張揆:視來訪目的

立委陳學聖呼籲政府主動發給達賴喇嘛入境簽證,使達賴能否來台議題再受關注。圖為二○○九年八八風災後,達賴曾以宗教領袖身分來台為災民祈福。(資料照)

立委陳學聖呼籲政府主動發給達賴喇嘛入境簽證,使達賴能否來台議題再受關注。圖為二○○九年八八風災後,達賴曾以宗教領袖身分來台為災民祈福。(資料照)

2016/03/02 06:00

〔記者張筱笛、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主張我方應主動發給達賴喇嘛入境簽證,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如果達賴提出申請,政府將按程序處理,並視對方來訪目的而定,「若對雙方有利,沒理由不讓他來」。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在議場外受訪則說,中國對於達賴喇嘛出訪的立場,大家都很了解;「我們會按照自己的程序來走」。

陳學聖在這兩天呼籲馬政府應訓令駐外單位,或由立院做成決議,立即主動發給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多次入境簽證,讓達賴在馬總統卸任前再度訪台弘法,彰顯我國對於人道的高度關懷。

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李憲章表示,任何外國人要申請來台,得按照其入境目的提具身分證件等,原則上由權責機關來進行法定程序審核辦理。李強調,當事人要提出後,才會進入審核階段,目前達賴喇嘛未提申請,所以尚未發生是否要核發這件事。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質詢時問及達賴喇嘛入境一事。張揆答詢指出,只要有單位申請,政府就會作業,但要看什麼單位申請、來台灣做什麼事情而定,「若對雙方都有利,沒有理由不讓他來。」

莊瑞雄追問,馬政府是否歡迎達賴來台?張回應,政府態度開放,不會用奇怪的政治理由,「該讓他來就讓他來」,一切照程序走,不會刻意阻撓。

達賴喇嘛曾於一九九七年、二○○一年、二○○九年三度訪台,但也在二○○八年及二○一二年兩度遭拒,各界解讀是總統馬英九忌憚中國;二○○九年是由高雄市長陳菊與民進黨七個執政縣市首長聯名邀請,達賴喇嘛以宗教領袖身分為莫拉克風災災民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