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減兩岸航空擬減班 張善政:心裡有底

鼓勵推動性別平等的行政院「金馨獎」今天頒獎,行政院長張善政親自頒獎給得獎的政府機關。(記者鍾麗華攝)

鼓勵推動性別平等的行政院「金馨獎」今天頒獎,行政院長張善政親自頒獎給得獎的政府機關。(記者鍾麗華攝)

2016/03/02 10:29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中客團來台人數將縮減,外傳兩岸航空公司為因應旅客量可能減少,已計畫採減班、併班、改換小型機,甚至暫緩新航線開航等應變措施。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受訪表示,對方雖口頭沒有證實,我方也知道兩邊有協議,理論上不應以人為或行政去干預,也瞭解對方口頭沒有證實的顧慮,但我們也會看資料、數量變化,心裡有底。

對於兩岸航空擬減班的問題,張善政在行政院金馨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說,「對方尚未證實,我方也不方便說就是這樣」, 我們手上雖然還沒有詳細的數據,但有聽到有些航班變成小飛機,政府會持續瞭解。不過,3月中以前申請來台的中客、核准的數量沒有減少,但是否屆時會來,還要到3月中再看。

至於政府是否祭出相關措施,張善政說,政府能做的不是短期馬上奏效,前一陣短期刺激消費方案,政府也做了國民旅遊的補助,也加碼,但國內民眾旅遊是有時間性,沒有放假就很難去旅遊。而招攬東亞國家的旅客,也不是馬上可促銷,要先去宣傳台灣觀光,也要考量這些國家民眾是否有財力可以來台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