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總動員 蔡喊三張選票救台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排中)昨出席民進黨全國總動員記者會,爭取選民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排中)昨出席民進黨全國總動員記者會,爭取選民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09 06:00

拒絕買票、集中選票、返鄉投票

〔記者陳慧萍、蕭婷方/台北報導〕大選倒數一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喊出「決戰全台灣」,向全國黨公職、支持者下達全國總動員令,要求每個人都當她的分身,全力衝刺;蔡並呼籲全國人民,每個人手中都有三張選票,「拒絕買票、集中選票、返鄉投票」,下週六,就用這三張選票救台灣。

蔡英文昨與競選總幹事蘇嘉全、民進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吳思瑤及民進黨北市議員,共同召開「選前黃金週、全國總動員」記者會催票。

蔡表示,選戰只剩下「最後一哩路」,希望民進黨全體黨公職,以及全國各社團、百工百業、小英之友會、小英後援會全體志工及幹部,每個人都當小英的分身,「我到的地方陪我掃街拜票,我沒到的地方,幫我掃街拜票」,務必全國總動員,為改革的最後一哩路做最後衝刺。

蔡說,這場選戰關係到台灣的未來,台灣要選擇改革還是停滯,選擇進步還是退步,就看這一役;每個人手中都有三張選票,分別是拒絕買票、集中選票、返鄉投票,希望大家全力衝刺。

她強調,對手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近日已出現很多疑似賄選案例,她不僅要呼籲檢方認真查辦,也要呼籲所有台灣人民拒絕買票,不能讓黑金、派系、金錢暴力,破壞台灣改革的機會。

蔡並說,有些支持者覺得選情不錯,「沒有差這一票」,但一個投票所差十票,一個村就差數百票,整個台灣就可差數十萬張票,呼籲大家不要掉以輕心,一定要「自己故鄉自己救,自己國家自己救」。

對於政黨票面臨被小黨瓜分的危機,蔡呼籲支持者一定要「集中選票」,區域立委支持民進黨支持的候選人,不分區支持一號「改革的第一品牌」民進黨,讓最有改革信念、最有改革能力的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做人民的大聲公;她強調,讓改革過半、國會輪替,台灣一定會不一樣。

葉菊蘭︰有信心翻轉北部客家票

此外,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等數十個海外客家社團,組成「全球台灣客家蔡英文後援會」,昨召開記者會,宣示選前將展開三天兩夜輔選行程,衝刺桃竹苗客家庄,力挺客家妹蔡英文。

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在記者會中細數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客家政績,對比二次政黨輪替後客家庄的蕭條、產業沒落,年輕客家人看不到未來。她樂觀表示,此次北部客家票有機會翻轉,客家庄熱情空前絕後,「我個人是很有信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