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團要求賴清德不二度年改 依法撥補退撫基金

立法院院會12日進行表決大戰,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右二)與民眾黨團委員在表決前相互討論,最後民眾黨團決定不投票。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院會12日進行表決大戰,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右二)與民眾黨團委員在表決前相互討論,最後民眾黨團決定不投票。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12 19:24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藍綠陣營今(12日)針對年金改革復議案上演表決大戰,民眾黨立委並未參與投票,被綠委批背叛年輕人,支持國民黨反年改法案重行審查。民眾黨團表示,黨籍立委院會前就已決議不參與投票,強調將要求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保證,不會二度年改及依法足額撥補退撫基金。

立法院朝野就年金改革復議案上演表決大戰,過程數度打成平手,最後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反對票否決,民進黨團復議案不通過。綠委林楚茵批評,民眾黨淪「小藍」當薪水小偷不投票,在旁當小弟聽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指揮,「小草不哭泣嗎?」;綠委吳思瑤也說,白委全程在場卻未參與投票,「明助、支持」國民黨反年改法案重行審查。

針對年改議題立場,民眾黨團透過聲明表示,民眾黨主張兼顧世代正義,也須維護公教人員權益,年金改革的原則為「訂定基本生活保障」、「漸進式調整費率」、「提升基金管理效率」,相關機制應根據社會整體經濟狀況、薪資、物價水準及國際標準,通盤檢討調整,保證依法、依精算足額撥補,確保退撫基金不破產。

民眾黨團指出,藍綠輪流執政20幾年,對年改皆缺乏長遠規劃,不僅基金管理不彰,更增加去年7月後初任公教人員的老年風險,政府應盡速研擬因應對策。

民眾黨團強調,黨籍立委立場清楚且堅定改革理念,早在院會前就已開會決議,就對相關程序事項動議不參與投票,民眾黨團將繼續要求賴清德對公教人員退休金落實兩大保證,包括保證不會二度年改以及保證依法且依精算足額撥補退撫基金。

民眾黨團強調,將以理性、科學、務實的通盤檢討協助長期衡平機制,以維護公教人員待遇與世代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