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表態支持柯建銘當立法院長

參選新竹市立委的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昨發表新書《大局,承擔》,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等人出席,表示推薦與支持。(記者劉信德攝)

參選新竹市立委的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昨發表新書《大局,承擔》,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等人出席,表示推薦與支持。(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02 06:00

〔記者曾韋禎、何世昌/台北報導〕參選新竹市立委的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發表新書《大局,承擔》。與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支持柯建銘當立法院長時答覆「對」,柯文哲表示,協商是必要之惡,不然立院過去二十多年的生態怎麼辦?沒有柯的立院就是卡卡衝突。

柯建銘在擔任兩屆不分區立委後,此次重回藍大綠小的新竹市參選,除國民黨提名的鄭正鈐外,還遭遇時代力量候選人邱顯智強烈挑戰與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把竹市列為艱困選區,強力輔選。

柯建銘新書細數在第八屆立委任內,如何以嫻熟法案與議事運作技巧,帶領民進黨團在席次劣勢下,對抗完全執政的國民黨。

導演吳念真錄影稱許柯能在大家幾乎束手無策時挺身而出,衝撞出一條路,讓正義在姿態不太優雅下得到伸張。吳表示,一個更多元、喧嘩、有活力的新時代,老柯不能缺席,他必須幫忙把民主這台車順順地在國會一路開下去。

柯文哲表示,民進黨即便選後能在國會過半,還是需要協調;柯建銘就是台灣政治和諧的重要角色,能將容忍化為包容,是時代的必需品。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肯定柯任勞任怨,光同黨內部的意見都不同,要一一去承受;也讚許柯百倍用功,掌握、了解所有的議案。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不請自來,她解釋,「很多人推薦此書,想了解政治運作灰色地帶」,且柯文哲有到場,想來聽聽看。

柯建銘強調,他若有喬任何利益在自己身上,馬上就退出政壇。他以三一八學運為例感嘆,當初為能讓學運光榮退場,去找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當然也見了陳為廷、林飛帆等,結果他們現在卻在罵他。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競選總幹事陳為廷,日前在臉書批評「柯文哲挺柯建銘,本來就是這場選戰中最大的荒謬劇」。柯文哲受訪回應,「做總幹事然後不做任何事,那才是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