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雲出席老柯新書會 陳為廷崩潰惹

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范雲昨主動出席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新書發表會。學運領袖、時代力量候選人邱顯智競選總幹事陳為廷昨深夜大罵范雲背叛綠社盟。(圖擷取自陳為廷臉書)

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范雲昨主動出席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新書發表會。學運領袖、時代力量候選人邱顯智競選總幹事陳為廷昨深夜大罵范雲背叛綠社盟。(圖擷取自陳為廷臉書)

2016/01/02 14:3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范雲昨主動出席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新書發表會。學運領袖、時代力量候選人邱顯智競選總幹事陳為廷昨深夜大罵范雲背叛綠社盟,還影射范雲是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所迫,慘遭梁的太太打臉。

范雲昨主動出席柯建銘《大局,承擔》的新書發表會,會後還請柯建銘簽名,並與柯建銘、梁文傑合照。范雲解釋,臉書上的很多朋友都推薦此書,想藉此了解政治運作灰色地帶。

不過陳為廷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斥責。他認為,范雲出席這樣的場合,說「只是來看看」,應該很難令人相信;並質疑,綠社盟在兩週前的「國會改革辯論會」上,批判藍綠現行的「黨團協商」密室政治,甚至比時代力量還用力;再者,伴侶盟執行長、綠社盟不分區候選人許秀雯過去巡迴到新竹,要求柯建銘對同志婚姻法案表態,但老柯避不見面,伴侶盟事後發表聲明,痛批老柯。

陳為廷不解,老柯至今仍擁護黨團協商,對於同婚法案也沒新的表態,為何現在會上演大和解?他還指出,范雲是由梁文傑陪同到場,也許箇中也有苦衷吧!

陳為廷最後回想,將近10年前因編校刊的學運專題,踏進台大社會系系館訪問范雲,讓他認識什麼叫做野百合、什麼叫學生運動,甚至也牽引他踏入台大的學運社團,開啟他的運動之路。也許當時都還沒想到過,理想是多麼遙遠、而政治是這樣艱難吧。

這不是陳為廷首次砲轟替柯建銘站台的知名人物。之前他才罵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柯建銘是這場選戰中最大的荒謬劇。柯文哲昨對此回應,總幹事卻不做任何事才奇怪,適可而止就好。

不滿梁文傑遭影射,梁的太太、三立主播林楚茵馬上回應,梁文傑是與她一起去的,范雲是個獨立的成年人又是立委候選人,要出席什麼樣場合、與誰合照,那是她的「人身自由」,請不要亂點鴛鴦譜。

范雲今天凌晨也在臉書回覆,她是一個社會學者,重視理論,更重視經驗。雖與柯建銘在國會改革上有許多不同的意見,但柯長期在立法院擔任政黨協商要角,他對政黨協商的記述,當然會是重要歷史資料與研究國會制度改革的參考。自己會在行程中抽空讀完,也希望未來能和更多關心的朋友有開誠布公討論國會改革制度設計的機會。

老柯今天新書發表, 大安推范雲老師,據報載是主動到新書發表會現場。北市立委╱柯建銘出新書 范雲主動來捧場http://udn.com/news/story/1/1415415這裡面的報導是這樣:「范雲說網路上不少人都在推建柯建銘的...

陳為廷貼上了 2016年1月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