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五加一民調? 登記者嗆郝沒資格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15 06:00

〔記者彭顯鈞、盧賢秀/綜合報導〕國民黨昨決定新北市三重等五個立委選區的徵召人選。有意空降基隆市參選立委的副主席郝龍斌,由於基層反彈,將與五位已登記參選的基層人士以民調決勝負。但登記初選的市議員楊石城昨批評郝龍斌沒有資格和他們一起民調,因為市黨部登記已經結束了,不能為郝破例。

指郝沒登記 不能破例

國民黨立委布局,目前仍有十七個選區尚未完成提名,昨召開輔選策略委員會議討論下一波提名,黨中央原本趕在七一九全代會前,通過基隆市徵召案,由郝龍斌出征參選立委。不過,郝在會中強調,基隆選區不適宜用由上而下方式徵召,必須尊重地方意見,完成民主程序後再決定。

由於郝龍斌身兼輔選策略委員會召集人,他在會中主動表達立場後隨即離席,以免影響會議的決定。輔選會議最後決定予以尊重,暫緩處理基隆市。

黨務人士指出,郝表態參選基隆市,確實引起登記參選的基層人士反彈,郝龍斌將與已登記者以民調一較高下,決定最後由誰出馬。

對於黨中央擬採取「五加一」民調,基隆市登記立委初選的五個人中,除前立委何聖隆連絡不上,市議員韓良圻、呂美玲和立委徐少萍之子林沛祥表態願意接受五加一民調,強調只要按公平機制走,大家心服口服。

楊石城則質疑郝龍斌沒有資格和他們一起比民調,他說,市黨部登記已經結束了,不能為郝破例,「我們在地方很認真經營,為什麼不給我們機會呢?」楊強調,如果是提名空降人選,他還是會選到底;如果是當初登記參加初選的五個人民調,他願意接受,誰出線就支持誰。

五徵召人選 今提報常會

此外,輔選策略委員會決定另五個選區的徵召人選,並提報今天中常會,包括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蘆洲)徵召前三重市長李乾龍,親民黨日前在該選區推出國民黨前立委張碩文。台中第一選區(大甲、清水)徵召前清水區長顏秋月;連江縣徵召立委陳雪生;高雄市第一選區(美濃、旗山)徵召前立委鍾紹和的兒子鍾易仲;高雄第二選區(路竹)徵召高雄市議員陸淑美的女兒黃韻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