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邀餐敘 藍委:火燒眉毛還吃飯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5/07/07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兩岸政策讓黨內跳腳,為讓立委了解洪的想法,洪秀柱本週起邀請國民黨立委餐敘,由洪親自說明政策理念,與黨內立委交流、溝通,目前敲定出席的有二十多位立委。但部分國民黨立委不領情,直言「都火燒眉毛了還吃飯!」還有立委說,如果洪與立委餐敘是為了解釋其論述,「那沒有什麼意義」。

楊麗環:解釋論述 沒有什麼意義

洪秀柱競選團隊昨證實將與黨籍立委餐敘溝通兩岸政策。洪辦提供七、八個時段供立委選擇,已有立委表示將參加週五等時段。

對洪秀柱稱「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公開宣布「考慮退黨」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表示,若中華民國不存在,那我們是哪一國的立委?洪秀柱又是哪一國的立法院副院長?這種說法嚴重至極,不僅藍綠無法接受,民眾也完全無法接受。

至於洪邀立委餐敘,張嘉郡表示,目前不確定是否出席,但大家都吵了這麼久,洪秀柱才恍然大悟這件事的嚴重性,「我不知道這還有什麼好溝通」,且民眾都已經被洪的論述搞亂,現在早已不是和立委餐敘溝通的時候,「火燒眉毛還在吃飯」,完全沒辦法解決問題,洪應冷靜思考,到底要向人民表達什麼?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認為,競選總統的人,兩岸論述一定要非常明白、清楚,若論述已引起不同的解讀與感受,就應及時去了解;如果洪秀柱與立委餐敘,是為了解釋其論述,「那沒有什麼意義」,洪應去思考為何這番論述引起選民這麼多不同的解讀,以及這些解讀的意義。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也說,洪秀柱若在初選民調過關後,立即與黨內同志溝通意見,那會更好,但是無論如何,亡羊補牢也是行得通。

吳育昇:洪須承認講得不好

吳育昇還說,洪之前提到不能承認中華民國,否則便是兩國論,「必須承認講得不好,但是不要硬拗、勇敢面對、清楚論述,才是真正敢言的洪秀柱」。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表示,如果洪秀柱提出的政策能吻合國民黨的論述,「其實我們都能接受,也不用特別向我們說明什麼」;盧強調,「若洪秀柱與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一致,毋庸置疑,我們一定配合到底」。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