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選 梅健華:美不偏袒任一方

AIT台北處長梅健華(中)。(記者陳伃軒攝)

AIT台北處長梅健華(中)。(記者陳伃軒攝)

2015/06/18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抵台履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梅健華昨首度與台灣媒體茶敘,梅健華表示,美國視台灣為重要夥伴,美台關係從未比現在更好。

梅健華曾任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嫻熟亞太地區事務。梅健華為近年來官階最高的AIT處長,以及其華裔身分,都讓他的赴任備受外界矚目。

美台關係 從未比現在更好

有學者解讀,美方是因應台灣明年總統大選可能政黨輪替,才派任較高層級官員駐台。梅健華表示,美國國務院人員派任基於人選領導能力及當地區域的經驗,雖非自賣自誇,但他多次派駐亞洲,也具備處理美台關係、亞洲政策的經驗,被任命派駐台灣沒有特別原因,「國務院肯定我這方面的領導與經驗,相信我能進一步強化美台關係,以及展現我們對台灣的承諾。」

洪若訪美 接待規格比照蔡

談到台灣選舉,梅健華重申美方立場表示,美國不干預任何海外的民主選舉,不會偏袒、偏好台灣任何一方的候選人。

媒體詢問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若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明年總統大選,並赴美訪問,美國接待規格是否比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梅健華表示,很簡單,答案是「YES」,美方絕對歡迎洪秀柱訪美。

梅健華表示,未來希望進一步會晤蔡英文、洪秀柱或其他可能的候選人。他曾與蔡英文見面數次,彼此間有非常建設性的對話;因為剛抵達台灣,尚未有機會拜會洪秀柱,希望下月底有機會與多方建立良好關係。

梅健華指出,台灣當局一向積極表達對加入多邊與雙邊協定的興趣,美國對此歡迎,但台美貿易間有些長久存在的議題需要解決,這些協定的進程很難提出具體時間表。

至於我方一再關注的軍售問題,梅健華不回應軍售時間表的問題,但他強調,美國會繼續執行台灣關係法對台提供防衛性武器的承諾,一如過去三十多年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