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批袒護法輪功 柯拍桌嗆走人

西村里長嚴長生昨針對法輪功議題與柯文哲開嗆,引發柯文哲不耐煩、拍桌一度走人。(記者陳志曲攝)

西村里長嚴長生昨針對法輪功議題與柯文哲開嗆,引發柯文哲不耐煩、拍桌一度走人。(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30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信義區里長座談,西村里長嚴長生針對法輪功議題與市長開嗆,引發柯文哲不耐煩、拍桌一度走人,最後雖被拉回來繼續聽簡報,但柯不斷發怒大喊「我現在宣布會議結束!」「結束!」現場一陣尷尬。

里長稱愛國同心會「未先動手」

座談上,嚴長生拿出準備兩週、厚厚一疊的法院資料,表示法官訊問紀錄上,沒有顯示是愛國同心會先動手,在一○一廣場應是法輪功與愛國同心會「互毆」,為何變成是愛國同心會的錯,質問柯文哲在上任當天,為何因法輪功羞辱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

柯反嗆︰愛國同心會不囂張嗎?

這時,柯文哲突然拿起手邊本子、拍桌邊說「你覺得愛國同心會不囂張嗎?」里長不甘示弱,拍桌質問柯證據何在?還懷疑柯與法輪功有勾結關係!還說「誰打誰了?我有證據!」要柯文哲不要替法輪功撐腰!柯文哲越聽越生氣,隨後幾近「大吼」的落下一句「會議結束!」轉身準備走人,里長也不願被忽視,直言「你不要走!繼續聽我講!」

身旁幕僚拉回柯文哲,他才坐下,就大聲說「我再講一遍!要用合理、合法方式處理!」「不可以隨便打人!太沒道理」 ,他穩定情緒後向在場局處長與里長回應:「我跟你講,法輪功若打人!一樣帶走,這樣有沒有問題?」警察局連忙緩頰「沒問題!沒問題」,才結束這場脣槍舌戰。

嚴長生再反映「里長自治條例」草案只是抄襲現行的「里鄰長服務要點」,且許多條文不正確,內文提到:里長應提供「行政協助」,並且要「批閱與處理」里公文,這都不是里長的權責,內容很掉漆。

聽到里長逐項審查草案,柯文哲再也聽不下去,連續吼兩次「我現在宣布會議結束!結束!」與會人士面面相覷。直到司儀宣布座談結束後,柯再走回來與里長合照,但嚴長生認為柯文哲很沒風度,就先行離開不合影。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說,柯文哲一貫的態度,就是不要怕有衝突,但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會將里長的意見做成未來施政參考。

民政局則回應,里長自治條例部分,已在三月底撤回草案,會到各區開說明會聽取里長意見再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