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有異見》里長有人挺 有人批本末倒置

監視器。(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監視器。(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5/04/26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在十大違規停車熱點用監視器抓違停,里長意見大不同,有人喊讚相挺,也有人持否定態度,認為政策本末倒置。

今年三月,大安區延吉街七十巷二弄十號違停件數高達四百一十七件,是台北市最高,當地車層里里長施桂瑛對於監視器抓違停表示贊同,認為違規就該取締,否則恐危害生命安全。松山區松基里里長李輝復則說,尊重各里長意見,若里長多數同意,他就支持柯P新政。

但松山區民福里里長古瑞珍及中山區中山里里長曾瓊梅都認為,監視器的設置是為了維護治安,而非取締開單的手段。

古瑞珍說,民福里沒有停車場,里民停車一位難求,她會在「里長市政座談」時,與柯文哲好好溝通。曾瓊梅也無奈地說,「真的沒有位子可以停」,北市車位太少,一樓店面要做生意,也不准民眾停車,要有效改善違停,應優先解決車位不足問題,而非以監視器開單,政策本末倒置。

士林區天福里里長江啟南說,違規停車原因很多,用監視器取締無法根本解決問題,呼籲市長再多加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