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會林右昌 允助捷運延伸基隆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拜會基隆新市長林右昌,雙方達成「捷運延伸基隆案,台北市允協助」等多項共識。(記者俞肇福攝)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拜會基隆新市長林右昌,雙方達成「捷運延伸基隆案,台北市允協助」等多項共識。(記者俞肇福攝)

2014/12/06 06:00

〔記者俞肇福、林欣漢、何玉華/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天偕同將出任副市長的林欽榮拜會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雙方晤談後召開記者會,宣布達成共識的包括「捷運延伸基隆案,台北市允協助」、「台北市興建五萬戶青年住宅,基隆市提供土地興建」、「開放基隆市公車直達台北之路權」。

基隆將供地 給北市建青年宅

林右昌表示,基隆要排除被邊緣化可能性,未來要從南港爭取捷運到基隆,這一點也獲得柯文哲支持;柯文哲表示,防止基隆被邊緣化,南港蓋一條新的捷運延伸到基隆有其必要性,而且捷運沿線土地,有部分也能做為台北市五萬戶青年住宅,解決部分土地取得問題。

建立生活圈 雙方達多項共識

媒體質疑捷運南港線延伸到基隆,現況已無多餘路廊可供捷運延伸到基隆再施工;對此,柯文哲表示,這是概念,做什麼事都需要用力,如何把基隆市併入首都生活圈,目前想到最重要的,就是從南港到基隆要開一條捷運線。而林右昌則表示,現在必須跳脫過去的觀念跟思維,現在是一個新機會、新起點,不應受過去束縛。

對柯文哲和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一起提出要將捷運從南港延伸到基隆市,沿線釋出空間做為五萬戶台北市青年住宅用地,新北市長朱立倫說,等到柯文哲上任,雙北合作啟動後,他會告訴柯文哲過程中可能會有那些問題要克服。

林右昌表示,台北市要興建五萬戶青年住宅,基隆市非常願意提供相關適當土地,讓北市只租不賣的青年住宅規劃,能夠在基隆落實;林右昌也說,他的規劃是北五堵有許多貨櫃場,這些作業量銳減的貨櫃場,可藉由公辦市地重劃,讓北市五萬戶青年住宅部分在基隆興建,帶動區域發展。

林右昌說,爭取台北市開放路權,讓基隆市公車能直達台北,利便每天八萬人次通勤族上班、上課,獲得柯市長同意;柯文哲表示,會開放基隆市公車路權,「反正大家都是好朋友,這些計畫都很容易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