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千港生夜圍特首官邸 緝拿「狼英」

為抗議特首梁振英未回應學生直接對話的要求,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昨晚發動遊行前往特首官邸。警方指遊行非法,途中要求隊伍改道,雙方一度對峙,但最終仍開放人行道供遊行隊伍前進。(路透)

為抗議特首梁振英未回應學生直接對話的要求,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昨晚發動遊行前往特首官邸。警方指遊行非法,途中要求隊伍改道,雙方一度對峙,但最終仍開放人行道供遊行隊伍前進。(路透)

2014/09/26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香港大學生罷課爭取真普選,特首梁振英持續拒絕對話,僅透過聲明表示理解與尊重,發動罷課的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昨晚九時號召眾人包圍禮賓府(特首官邸),學聯號稱約四、五千人加入,要求梁振英「踹共」,若梁仍不回應,今日將擠爆位於金鐘的政府總部。

警舉牌警告 遊行一度遭擋

梁振英未如學生要求於廿五日早上十一時前現身與對話,學生決定升高對立,夜圍禮賓府,遊行隊伍晚間九時半由添馬公園出發,沿途高呼「還我普選」、「抗命不認命」口號,更攜帶梁振英長獠牙超大頭像叫「緝拿狼英」。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強調,學生並非無理取鬧,而是梁不願兌現選前承諾,要有勇氣的港人直接前往官邸「緝拿梁振英」。

不過,遊行隊伍途中遭到警方舉牌警告遊行非法,大隊人馬與警方對峙及爆發推擠衝突,但最終警方仍開放人行道供遊行隊伍前進。遊行隊伍遊行至禮賓府後門,沿途高呼「梁振英,下台!」等口號。

抵官邸後門 學生丟紙飛機

學聯隊伍到達禮賓府後門後表示,自廿二日中大罷課集會開始,已多次要求與梁振英會面,但梁迄今遲未回應,毫無擔當。大會號召遊行人士將紙飛機及梁振英頭像扔入禮賓府,代表被特首「放鴿子」的不滿。

梁振英稍早出席活動,被問及罷課問題時說,這次罷課是「政治動員」;梁除了批評中學罷課,還反問,那是否小學也可罷課?更表示基本法沒說香港人可以自己關起門來選行政長官。

學聯罷課只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批准到廿五日,先前公民黨代替學聯提出續借卻遭拒絕,表示香港廣西社團已先申請廿六至廿八日的添馬公園。周永康說,由於學民思潮申請了同日可在添美道集會,因此將與學民轉進合流,繼續罷課並舉行公民講堂活動。

有消息指出,學聯與學民思潮有意在十一佔中行動登場前,率先啟動佔領灣仔金紫荊廣場,讓中國國慶典禮無法升旗。

此外,沙田崇真中學中六生周嘉浩昨早於捷運站擺攤發送罷課傳單,用擴音器宣傳理念時,竟遭一名年約六十歲的男子拍打擴音器進而撞斷門牙,校方立刻派人陪同前往醫院驗傷;並引起多個民間團體相繼譴責暴力。周接受網媒破折號訪問時表示,不會因暴力而退縮。

稍早罷課學生與民眾在添馬公園集會。(星島日報提供)

稍早罷課學生與民眾在添馬公園集會。(星島日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