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踏上請益之旅 蔡︰整合黨戰鬥力

2011/05/1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團結整合打選戰,總統初選勝出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展開請益之旅,第一站拜會前副總統呂秀蓮。呂秀蓮向小英建議,把黨內老同志都找回來納入選戰團隊,選戰訴求應與馬英九總統明確區隔。蔡英文說,將整合黨的戰鬥力,做最好的安排。

至於競選團隊是否納入蘇貞昌人馬,蔡英文說,未來在選戰規劃時,會整合黨的戰鬥力,做最好安排。

蔡英文在黨秘書長蘇嘉全陪同下拜會呂秀蓮,三人一起握手時,大批媒體鎂光燈閃個不停,呂秀蓮笑著向小英說,「我先給妳一個警告,以後妳會受到更多的光害」。

雙方在晤談一個多小時後,蔡英文表示,她是向呂秀蓮報告目前競選規劃的情況,包括中央黨部、地方黨部及競選總部的規劃和地方組織的重整,兩人也就政策議題交換意見。

呂建議 選戰訴求要與馬明顯區隔

呂秀蓮提醒小英,現在面臨重大的選戰時刻,務必做最大力量的集結,黨也要做最大的團結,把黨內老同志都找回來一起打選戰。呂說,民進黨必須向選民說明清楚,民進黨與國民黨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尤其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事務等總統最重要的職權,更應特別著墨。

晤談結束後,呂秀蓮指著門口的造景向小英說,「妳看,母雞比公雞更雄赳赳、氣昂昂,這蘊含了天機!」

對於前國策顧問黃越綏將宣布參選總統,蔡英文給予祝福,並說民進黨會有人參加黃越綏宣布參選的記者會。至於有週刊報導,馬英九總統未來競選團隊將設「夫人組」,由老婆周美青搶攻婦女等選票,蔡英文說,這是國民黨的事,她不做任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