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傅崐萁將率藍委團訪中 民進黨轟:朝貢!舔共!

繼前總統馬英九本月赴中國進行「馬習二會」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證實,他將率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民進黨立委昨抨擊,國會最大黨不願站在台灣人的立場譴責中共打壓,還大陣仗跑去朝貢、舔共,向國際釋出錯誤訊息,恐怕讓民主盟友質疑我國捍衛主權及對中政策的信念。(記者叢昌瑾攝)

繼前總統馬英九本月赴中國進行「馬習二會」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證實,他將率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民進黨立委昨抨擊,國會最大黨不願站在台灣人的立場譴責中共打壓,還大陣仗跑去朝貢、舔共,向國際釋出錯誤訊息,恐怕讓民主盟友質疑我國捍衛主權及對中政策的信念。(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8 05:30

「向國際釋出錯誤訊息」

〔記者陳政宇、花孟璟/綜合報導〕繼前總統馬英九本月赴中國進行「馬習二會」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證實,他將率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民進黨立委昨抨擊,國會最大黨不願站在台灣人的立場譴責中共打壓,還大陣仗跑去朝貢、舔共,向國際釋出錯誤訊息,恐怕讓民主盟友質疑我國捍衛主權及對中政策的信念。

傅崐萁預告將率立委團訪中,推動兩岸對話與和平,讓觀光客走進台灣、台灣農漁產品行銷大陸,政府不做,自己來做;他還揚言,若民進黨敢在院會搞偷襲,國民黨團在下次院會就導正回來。

吳思瑤:北京多管齊下 製造在台代理人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指出,中共有一套完整劇本及操作時程,先以前總統馬英九赴中打頭陣,接著是立法院國民黨團及立法院長韓國瑜,另外還傳出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中共多管齊下製造許多在台代理人、擔任中共的傳聲筒,將對台統戰的話術密集擴大傳播。

吳思瑤說,傅崐萁訪團僅代表立法院中的國民黨團,不代表全體台灣人民的意見,所言所行須符合社會期待,並傳達台灣民意正確訊息,希望他們到中國為台灣說正確的話,主張台灣主權和主體性。

民進黨立委黃捷也質疑,馬英九去了一趟中國,回來後指示要修「反滲透法」,藍營擺明要與境外敵對勢力合作,大開中國滲透之門,當中國的傳聲筒;國民黨立委在會期間大陣仗急著出訪,不只像社會觀感不佳的「薪水小偷」,可預見這團回來後也會獲得「指示」,進而在立院提更多修法、擁抱「兩岸一家親」。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國際民主國家的反中連線陸續成形,台灣在美國所主導的亞太戰略佔有重要地位,如今國會最大黨的大批立委跑去中國朝貢、舔共,向國際釋出錯誤訊息,也讓盟友質疑我國捍衛主權及對中政策的信念,尤其在五二○新舊政府交接之際,形成國共聯手、跨海唱和的政治意涵。

對傅崐萁促進兩岸和平、觀光及農漁產品的說法,邱志偉反駁說,中共每天對台灣文攻武嚇,另方面以經貿手段打壓,國民黨卻不願站在台灣人民的立場譴責中共,根本是師出無名。

花蓮人痛批:選你出來 不是叫你去中國

「如果中國國民黨選擇去中國,那也符合他們的名稱」,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沒辦法阻止由人民選出來的立委去哪裡,但在國會會期的期間,這麼多立委沒辦法完整執行職權,人民自然會有評判。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嚴献宗則痛批說,「花蓮人選出你來,不是叫你去中國」,花蓮人仍因地震災情流離失所,傅崐萁在天王星記者會哭完後,「就完全忘記自己是花蓮人選出來唯一的中央民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