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難家屬籲團結 勿讓中國滲透重演228

台中二二八追思會,受難者家屬獻上白百合致意。(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二二八追思會,受難者家屬獻上白百合致意。(記者蘇孟娟攝)

2024/02/29 05:30

〔記者蘇孟娟、陳建志、張聰秋/綜合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七十七週年,台中市、彰化縣昨日舉辦和平追思活動。大台中二二八協會理事長廖苓惠在追思會中喊話,選舉已經過了,各政黨要團結,否則讓中國滲透過來,二二八事件恐重演;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則期望,釐清歷史時間點時更加謹慎,還給所有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正確完整的歷史真相。

陳恆裕盼不再發生被壓廹悲劇

台中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恆裕,講述三個在二二八事件受難的「王老先生」故事,有人被關十五年,有人一關卅二年,更有人兩度被抓進牢獄,有人是極有理念的改革者,有人只是幫忙維修東西就受牽連,他說,當年是國家機器錯了,是運用國家機器的人錯了,希望不要再有被壓迫的悲劇發生了。

廖苓惠致詞也盼望大家記取教訓,一起愛台灣,更希望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政黨不要相互杯葛,她強調,選舉已結束,大家要團結共同愛惜台灣,台灣真正的敵人在對岸,萬一不團結讓中國滲透過來,台灣就會很可憐,二二八事件恐重演。

中市已清除332件受難者戶籍註記

此外,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說,關於受難者名譽恢復,過去在戶籍資料被註記叛亂、匪諜等不名譽文字,為落實轉型正義,從二○○七年起,內政部要求清查被註記的名單,台中市府接獲中央提供的名單共五六一件,經過清查有三三二件已清除註記,另有二二九件清查後發現,當初無特別註記,今年至今另接獲十六件通報,市府一定會仔細清查,回復他們的名譽,還給家屬公道。

台中市昨日分別在東區東峰公園二二八紀念碑前,以及大里國光公園舉辦和平追思會,在東區東峰公園的追思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歷史傷痛不應遺忘,繼續發掘真相,用愛包容撫平傷痛、弭平社會撕裂,繼續向前行;彰化縣政府在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追思紀念,由縣長王惠美獻上花向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致意。

「大台中二二八協會」理事長廖苓惠呼籲要團結,否則讓中國滲透恐重演「二二八事件」。(記者陳建志攝)

「大台中二二八協會」理事長廖苓惠呼籲要團結,否則讓中國滲透恐重演「二二八事件」。(記者陳建志攝)

彰化縣政府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追思紀念,活動在柔和旋律的樂曲聲中登場。(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追思紀念,活動在柔和旋律的樂曲聲中登場。(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