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訪北中南「國務青」蕭美琴鼓勵年輕人參與政治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分享近期走訪北中南和「國務青」見面的照片表示,民進黨是一個很大的舞台,讓有理想,對未來充滿理想的年輕人能夠透過各種形式參與政治。(取自蕭美琴臉書)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分享近期走訪北中南和「國務青」見面的照片表示,民進黨是一個很大的舞台,讓有理想,對未來充滿理想的年輕人能夠透過各種形式參與政治。(取自蕭美琴臉書)

2024/02/27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選後走訪北中南,與一百多位「國務青」聚會,她昨在臉書釋出照片表示,民進黨是一個很大的舞台,讓有理想、對未來充滿理想的年輕人,能夠透過各種形式參與政治。另,民進黨內已將年輕人的意見歸納出三面向,包括組織年輕化、宣傳不要說教、並以多元方式與年輕人互動。

據悉,蕭美琴去年十一月返台投入選舉,在諸多場合注意到有許多「國務青」的參與,選後特別安排聚會,想感謝年輕夥伴的協助、聆聽大家的想法。據轉述,蕭在過程中以自身投入政治工作的歷程鼓勵年輕人,活動聚焦在讓年輕夥伴多發言,包含為什麼想參與民進黨、對政治的想法、在意哪些相關議題等。

蕭美琴昨也在臉書分享說,當年她組成「酷哥辣妹助選團」和年輕黨工們全台跑輔選,她和董事長樂團開著車,看到人多的地方就路邊停車開始唱歌,待人潮聚集後開始宣講,用自己的方式推動民主前進。

民進黨是很大的舞台

蕭美琴表示,民進黨是一個很大的舞台,讓有理想、對未來充滿理想的年輕人,能夠透過各種形式參與政治;黨主席賴清德也說過,選舉補助款一部分會拿來栽培黨內年輕世代,她除了要鼓勵國務青們,更要謝謝大家對民進黨的期待及付出,民進黨才能夠繼續變好。

民進黨青年事務部主任阮俊達受訪說明,青年部協助邀集「國務青」在北、中、南分批聚會,共一百多人參與,聚焦在聆聽年輕夥伴的發言;歸納有三點,首先是大家期待民進黨組織年輕化、拉近距離感。

第二是不要說教、多傾聽年輕人心聲;第三是用多元形式與年輕人互動,包含直播等,這些意見也切合賴清德提出的黨務革新三大核心任務,黨部正逐步展開工作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