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強行登檢金門觀光船 立委批侵犯我國主權 製造區域不安

金門觀光船「初日號」昨進行海上之旅時,遇到中國海警(穿紅背心者)強制登檢。(民眾提供)

金門觀光船「初日號」昨進行海上之旅時,遇到中國海警(穿紅背心者)強制登檢。(民眾提供)

2024/02/20 05:30

〔記者謝君臨、姚岳宏、丁奕/綜合報導〕中國海警前天才宣布,將在金廈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昨天就找金門觀光船「初日號」開刀,上船登檢近半小時,引發民眾恐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表示,依照國際水域規定,該遊艇稱為「浮動領土」,它這是侵犯我國主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達強烈抗議。

王定宇認為,台灣首先該做的是訴諸國際,讓國際知道中國在製造區域不安,另外我們的海巡、國軍弟兄們,要完全按照規範、謹守分際,守護人民及疆域,人民應不分黨派給他們最高支持,對中國這種霸道土匪行徑,也應不分黨派團結一致譴責,「誰在這個時間站在中國陣營,台灣人民必須要把民意表達出來」。

許智傑表示,中國福建海警局無故登上我國金門船舶臨檢,「這真是太誇張了」!他要求我國海巡單位加強巡邏,保障我國人民安全。

海巡署表示,「初日號」於昨天下午三時卅三分搭載我國籍十一名船員及廿三名乘客自金門水頭碼頭出港,繞行金門海域導覽,因烏沙角外多淺灘,故在航行中偏向中國地區。初步了解,中方計有六名海警人員登船,於五時十九分離船,海巡人員於五時卅三分趕抵現場。

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指出,此次航商於事發後才通報航港局,除了已請海巡艦艇加強巡邏外,他也讓航港局同仁對航商加強宣導,我方船隻若再遭中方海警要求登檢,除了應拒絕登檢外,也應儘速通報海巡協助,並且不要停船、儘快返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