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社宅包租代管標案 落選廠商申訴 工程會:撤銷竹市異議處理結果 決標部分不受理

星鴻董事長王則人(中)與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右)、律師鍾芝宣(左)開記者會,指新竹市府「社宅包租代管」標案違規。(記者李文馨攝)

星鴻董事長王則人(中)與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右)、律師鍾芝宣(左)開記者會,指新竹市府「社宅包租代管」標案違規。(記者李文馨攝)

2023/11/21 05:30

〔記者李文馨、蔡彰盛/綜合報導〕新竹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招標評選過程爆爭議,得標廠商之一「匯創」,僅成立一週就拿下三八○○萬元標案,未得標廠商「星鴻」提出異議,被新竹市府駁回,星鴻具狀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提出申訴,工程會近日裁定竹市府的異議處理結果應撤銷,決標等爭議部分則不予受理。

未得標廠商:匯創無實績竟得高分

竹市府:無所謂中央認定不公情事

竹市府回應,工程會的公文說明很清楚,並無所謂中央認定不公或評選不公情事,對於任何不實影射言論,市府將蒐證與律師研擬提出告訴,全力捍衛市府清白。

星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則人昨偕同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律師鍾芝宣共同召開記者會,揭露新竹市府「社宅包租代管」標案違規,直指市府處理態度消極,都發處長翁義芳於議會答詢時,甚至公然說謊,稱「一切合法」。

根據「一一二年新竹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招標說明,該案決標採用「序位法」,經評選委員評分後,匯創及星鴻兩家廠商並列第三,然而總分比星鴻低七分的匯創,卻被五號評選委員單獨列為第一名而得標。不過,王則人指出,匯創公司僅成立一週,且無實績就拿下高分,他認為案情並不單純。

王則人說,他於十月二日拜會新竹市長高虹安親自說明;高回應,若工程會判定有爭議,將依法行政絕不護短,不過最後竹市府仍認定原評選結果無明顯差異,駁回異議。王質疑:「請問高市長,您當時的承諾是否還成立?」

星鴻提出申訴後,行政院工程會近日發函指出,申訴廠商質疑評選結果,難謂無據,竹市府原異議處理結果駁回其異議,適法性非無疑義,應予撤銷。工程會也認為,申訴廠商另請求撤銷依評選結果所做成的決標處分,但竹市府的原異議處理結果,尚不及於決標爭議,應不予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