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涉貪起訴 林耕仁:在野總統參選人勿羊入虎口挺貪腐

前新竹市議員、國民黨2022年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昨再發文,呼籲在野三名準總統參選人千萬別「羊入虎口」挺貪腐。(資料照)

前新竹市議員、國民黨2022年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昨再發文,呼籲在野三名準總統參選人千萬別「羊入虎口」挺貪腐。(資料照)

2023/08/26 05:30

〔記者洪美秀、許倬勛/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詐助理費,本月被台北地檢署起訴,去年選前率先踢爆本案的前新竹市議員、國民黨二○二二年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繼上週發文質疑高的小金庫有四大疑點後,昨再發文呼籲國民黨千萬不要不問是非就「上車」挺貪污,也呼籲在野三名準總統參選人千萬別「羊入虎口」挺貪腐。

林耕仁說,曾有網友分享,有個很紅的帶貨直播主叫「三隻羊」,經典口號就是「上車」,沒想到在台灣竟變成挺貪污上車。他說,蔡政府執政七年多來,許多政策執行都存在「貪腐」陰影,正是人民期待再次政黨輪替的契機。不料,高虹安被起訴後,竟讓在野的三位準總統參選人全部「相挺清白上車」!這樣的行動真能符合人民反貪腐的決心嗎?不問是非的相挺,反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調支持度衝高。在野「嘴裡喊著打貪腐,卻在行動上挺貪污」,如此把基本的邏輯思維都推翻,又怎可能獲得人民的信任?

林耕仁說,他不願見其熱愛的國民黨也深陷挺貪污泥淖之中,誰先醒悟走回主軸,誰就有繼續挑戰的戰鬥力,不然,就是三隻羊一起「上車」,最後就是「羊入虎口」!

侯競辦:本於事實 勿枉勿縱

北檢起訴高虹安當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公開力挺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高為自身的清白奮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為高加油。

對於林耕仁昨指「羊入虎口」,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面對各種司法、貪腐案件,侯的態度都是一致,就是「本於事實,勿枉勿縱」,深信司法會釐清真相,也期盼司法不要選擇性辦案,更不希望有政治力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