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導桃園煉油廠防護演練 蔡總統︰提升台灣耐災韌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23/07/27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前往桃園煉油廠視導漢光演習針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肯定演習從全社會防衛的概念出發,整合運用軍事、中央、地方政府,以及民間的合作防護資源。她期盼各相關單位一起持續提升台灣的耐災韌性,為守護國家來努力。

確診的蔡總統未停止公務行程。她在視導時全程配戴口罩,並與周圍人員保持社交距離。蔡先聽取「行程暨桃園煉油廠防護具體作為」及「網路攻防演練」簡報,隨後前往灌裝工場視導實兵演練,包含「反特攻突擊、無人機處置」、「反機降作戰」及「戰災搶救演練構想」等課目。

蔡英文說,桃園煉油廠是國家第一級的防護目標,攸關社會民生、經濟的運作。特別在漢光演習中,納入煉油廠的防護演練,就是要設想可能遭遇的攻擊或災害,來建立周全的應變對策,有效保護國家重要的基礎設施。

蔡英文認為,要從全社會防衛的概念出發,整合運用軍事、中央、地方政府,以及民間的合作防護資源,並且協調各單位共同合作。第一次在演習中整合這麼多單位,就是要讓大家建立夥伴關係、培養合作默契,如果發生狀況,才能夠發揮組織功能,維持正常運作。

蔡強調,關鍵基礎設施和國家安全、民生需求息息相關,因此要持續強化各項防護演練,在面臨威脅時,有能力快速復原,並且降低設施運作中斷的影響。此外,為了提升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保護,我們完成了廿二部相關法案的修法工作,針對實體破壞及虛擬侵害等行為,都加重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