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全代會 徐榛蔚與3議長未到

國民黨昨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並舉行造勢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昨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並舉行造勢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2023/07/24 05:30

整合仍有雜音? 侯:出席者都挺我參選

〔記者黃子暘、羅欣貞、劉曉欣、蔡彰盛、林欣漢、甘孟霖/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全代會,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也未出現「換侯」提案,但黨內整合危機尚未解除,被視為挺郭派或友郭派的黨籍縣市長及議長,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均缺席。侯友宜則打出「團結牌」,指他相信國民黨縣市長、民代都會凝聚力量,一起團結往前走。

周典論:沒空 許修睿:有行程

周典論昨晚受訪說,他沒去全代會,因為沒空。身兼新竹市竹蓮寺主委的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表示,台北內湖竹蓮寺昨天到新竹參拜,因為是既定行程,所以不克參加,外界無須多做聯想。

侯友宜昨放低身段,開會前先到門口迎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並與韓熱情擁抱,致詞時更不斷「尊韓」;媒體詢問是否解開了與韓的心結?侯回應,所有來參加全代會的人都是力挺他參選總統的朋友,因此歡迎大家並表達感謝。

韓國瑜回應,全代會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活動,就像生日蛋糕推出來,要許三個願望,第一是希望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人民安居樂業;第二希望兩岸和平交流發展,海峽兩岸永遠不會有戰爭;而貪污腐敗的民進黨不只謀財,現在又把台灣推向戰爭,是害命,「在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先生的領導下,下架民進黨,這是我第三個心願」。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臉書發文,喊出「真實的民意永遠大於黨意」。侯回應說,他和郭董都希望守護中華民國、台澎金馬這塊土地的人民平安,信念一致就會團結在一起。

對於徐榛蔚與多位議長缺席全代會,侯表示,面臨關鍵的選戰,相信國民黨縣市長、民代都會凝聚力量,一起團結往前走,只有下架民進黨才能重返執政,讓中華民國更好。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受訪時,被問到是否絕對沒有「換侯」的可能,洪幽默回應:「『換柱』就好了。」說完她和身邊的侯友宜都笑了。她事後在臉書強調,黨內文化向來最缺的就是「團結」,若再不警醒,那就「集體滅頂、謝謝收看了」。

在全代會確定通過提名侯友宜參選總統後,也安排侯友宜與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登台,重現過去「漢子、禿子、燕子」合體的經典畫面,眾人攜手高呼「韓國瑜加油、侯友宜凍蒜、國民黨全壘打、政黨輪替,台灣更好」等口號。

韓粉嗆:民調十幾趴還要選總統

侯、韓兩人都進場後,民眾在戶外仍群情高漲,有一名女性韓粉怒嗆「民調十幾趴還要選總統,笑死人!」也有「郭粉」表示支持郭董獨立參選,還有人主張國民黨應該整合民眾黨的柯文哲才能勝選;另有人喊出支持「郭韓配」的最強組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