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不妨重新改選 浴火重生

(資料照)

(資料照)

2023/02/08 05:30

記者陳昀/特稿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宣示改革,並將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列為第一項革新,黨中央隨即針對台南正副議長爭議案祭出行動,不過,讓人民有感才是真改革,如果所謂處分,既不影響當事人的正副議長職位,也不影響下次參選資格,恐怕很難真正重拾社會對民進黨的信任。

民進黨二○一八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去年持續探底,當地方選舉回歸內政範疇,民進黨不得不面對其他政黨鼓吹「討厭民進黨」、訴諸「下架民進黨」為什麼能奏效?為什麼支持者不願出來投票?各項原因都必須痛徹檢討,但民進黨敗選檢討小組提出的報告,是否真的讓民眾有感,是民進黨每個成員都必須捫心自問的問題。

黨內評估賴清德幾已在二○二四總統大選定於一尊,賴也主動參選黨主席積極扛起黨內改革責任,就職時宣布要完成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及四項黨務革新,並將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列為首要目標;在黨務人事上,賴拋開過往包袱,大量進用青年及不同派系成員,近來民進黨更接連召開中執會推動各項改革,賴清德的改革決心不言可喻。

二○二四總統大選正展開布局,民進黨必須迫切改革、加大力度,才有機會延續執政,藍綠基本盤結構本就不同,因此在批判國民黨等其他政黨的同時,民進黨必須以更嚴格的標準自我要求,去年民進黨強力批判參選苗栗縣長的時任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但民進黨有沒有決心以身作則,拒絕任何爭議人物參選地方議會議長?

今年民進黨在六都成功拿下台南市正副議長及高雄市一席議長,即便檢調偵查結果尚未出爐,但正副議長遭數度傳喚、交保,已讓民進黨這項成績蒙塵,民進黨要重拾民眾的信任必須展現壯士斷腕的決心,放棄這兩席正副議長,重新改選沒有爭議的正副議長,也許才是民進黨浴火重生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